蛙池

昨夜忽入梦,遥遥烟火生。
长眠不再起,无处寄相思。

一点小感想emmm有剧透(?)

这两天刷出了好几部很喜欢的电影。《与君相恋100次》,《大护法》,《龙虾》。
与君大概是每个人梦想中的最纯粹的爱情的模样吧,青梅竹马相互暗恋却囿于种种不敢开口。逆转时间和命运这两个元素使电影表现出了更深于一般恋爱青春剧的内涵。每个人大抵都会想过“要是……没有发生好了”,要是他没有离开就好了,要是没有受伤就好了,影片通过时间和命运的讨论,借助叔叔的口告诉我们去珍惜现在,"你要把最后的时间浪费在这张破唱片上,还是选择与你喜欢的人一起度过。"只能说这个故事真的是太太太美好了,哪怕守着破碎的结局也只剩满心祝福。
大护法和龙虾的题材有些类似,都是在反乌托邦社会下探索人性在各种环境中的变形。作为一部国产动画来讲,大护法算是一个不小的进步,甚至有些里程碑式的含义。影片不拖沓不无聊,全片无尿点,是很经典的“救公主”式的由浅入深一步步走向终点的递进式的讲法。世界观真的很震撼,当然还有我痴迷的英雄主义。
龙虾就更现实一些了,里面有超多很经典的句子,个人猜测是小说改编。里面的每个角色都立住了,虽然把人极端地分作两派来探讨,但是合理性很强,最后的结局也很惊喜,更像是对观众的提问:你觉得最后会发生什么呢?或者说:你是哪一种人呢?其实正如影片中大多数人住在城市却更像是在森林中的人,他们嘴上歌颂爱情实际上是自私的骗子。森林中的人用枪残忍地撕开了血淋淋的假象,可他们强行阻断了感情却更显自私。
总的来说,都是值得思考和探讨的片子。周末忙里偷闲,明明之前忙得要累倒,说要好好休息,还是看了一天电影。明天要赶高数作业了,我真是个傻逼选这门课,但又感觉真的学了数学脑子清晰好使了很多,大概这就是想往脑子捅刀子的感觉吧。
最后祝明天安好。

评论
热度 ( 6 )

© 蛙池 | Powered by LOFTER